芦笋长高了要不要剪掉(夏天芦笋长得很高 要割掉吗?)

阅读:0 来源: 发表时间:2022-05-28 10:41作者:陈品妃
    接要: 朋友们好,黄美慧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。芦笋长高了要不要剪掉很多人还不知道,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芦笋长高了要剪掉。在长到一米摆布的时候,需要将其顶端的生长点剪除掉,这样可以制止...

潘莹轩网友提问:

芦笋长高了要不要剪掉

优质答案:

芦笋长高了要剪掉。在长到一米摆布的时候,需要将其顶端的生长点剪除掉,这样可以制止芦笋出现徒长的现象,经过剪稍之后,芦笋的新芽也能更好的萌发出来,这样芦荟会更加的旺盛

秋季芦笋采收之后,需要将芦笋的1些枯老茎叶剪除掉,因为这些茎叶会消耗多余的养分,倒霉于芦笋来年的生长,修剪后还能降低芦笋产生病虫害的几率,修剪下来的茎叶注意要销毁掉。

芦笋在新苗生长的时候,也可以进行修剪,此时要将芦笋顶端的生长点剪除掉,这样能制止芦笋出现徒长的现象,还能够促使它新芽的萌发,经过这种修剪之后,芦笋会生长的更加的茂盛

给芦笋修剪的时候,要注意使用锋利的剪刀进行,这样能使芦笋的伤口平整1点,有利于它伤口的愈合,剪刀在使用前注意要先进行消毒,否则修剪之后,芦笋的伤口处就很容易感染病菌。

给芦笋修剪的时候,注意要在晴天进行,不宜在阴雨天气修剪,不然芦笋伤口容易腐烂,修剪时不宜过多,不然会给芦笋的生长产生倒霉的影响,修剪后还需要做好水肥方面的办理,这样芦笋才能健康生长。


以上就是芦笋,生长,伤口的相关信息资料了,希望能帮到您。

芦笋长高了要不要剪掉(夏天芦笋长得很高 要割掉吗?)

声明

删帖请联系zhiyihome@qq.com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