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药发芽了怎么栽种(山药长出芽了能种吗)

阅读:0 来源: 发表时间:2022-05-27 09:00作者:李雅惠
    接要: 朋友们好,陈美慧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。山药发芽了怎么栽种很多人还不知道,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1、处理芽苗:将已经发芽的山药切成小段,放在阴凉透风处等待伤口风干。2、泥土:预备...

许欣怡网友提问:

山药发芽了怎么栽种

优质答案:

一、处理芽苗:将已经发芽的山药切成小段,放在阴凉透风处等待伤口风干。二、泥土:预备松散肥饶的泥土,可以用菜园土或者专种蔬菜营养土。三、栽种:将山药段芽朝上平放在泥土表面,笼盖一层厚土,将山药段全部掩埋即可,灌溉透水。

山药的生长习性

刚刚种下的山药,需要将盆栽放在散光透风处,保持泥土始终微潮,等山药发芽出土后多晒太阳,跟着植株的生长,给山药搭设支架,让其攀爬生长。

山药生长迅速,叶片收留易枯黄,可以将一些枯黄老化的叶片摘除,能够减少多余养分的消耗,修剪枝叶也可以加强空气的流通,避免细菌虫害的滋生,能够促入山药的不断生长。

山药是短日照、喜温作物,苗期生长最适温度15~20℃,生长盛期最适温度25~28℃,20℃以下生长缓慢。

以上就是山药,生长,土壤的相关信息资料了,希望能帮到您。

山药发芽了怎么栽种(山药长出芽了能种吗)

声明

删帖请联系zhiyihome@qq.com;